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2017-10-25 15:47

2017年,建德市经过积极争取,被省水利厅列为杭州市第一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市。10月23日—24日,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会同市财政局、农业局、物价局在建德组织召开了《建德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审查会议,会议由杭州市农村水利管理总站主持,建德市水利局、财政局、农业局、物价局、大同镇政府及方案编制单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特邀省农村水利局局长、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专家莅临指导。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省水利厅 省财政厅 省农业厅 省物价局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扩大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建德市选择大同镇“稻香小镇”—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中的4000亩管道作为改革试点区块。通过新装计量设施,建立节约用水制度,有效降低农业用水量。通过试点,探索符合全市的农业水价改革方案,降低全市农业生产用水总量。

方案通过各单位和专家的审查。会议认为,大同镇作为试点区块,其基础条件较好,管理单位又具有良好的管理经验。会议要求,建德市作为杭州首个试点县市,要及时总结经验、方法。此次试点,对杭州市农业水利综合改革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通讯员 徐定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