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继续晴好 将“秋高气爽”进行到底
2017-10-26 15:50

在告别了连续的阴雨天后,梦寐以求的“金秋十月”,总算在本周呈现了它最美好的一面:蓝蓝的天,和煦的阳光,伴着一阵阵秋风,一时间大自然都被沾染上秋天的色彩和味道。

事实上,本周的天气,简直就是复制黏贴,美好得不像话,每天都延续着“蓝天、白云、阳光、微风”的金秋模式。最直观的感受便是,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走在户外,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甚至还会觉得“有点热”。你可能想问:那这样的好天气能持续多久?这不,市气象台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好天气将持续至月底。

市气象台预计,接下去的七天,晴朗的天气依然是主旋律,就算是偶尔的小幅降温,也不会破坏温暖的局面。其中,本周六,晴到多云,温度12~25℃;本周日,晴转多云,温度10~24℃。从气温上看,下周最高气温在20℃~22℃左右,最低气温在8℃~10℃左右,温度适宜。不论是洗洗晒晒,还是约上三五好友出门赏秋,都是不错的选择。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71026/o_1btbp4eft85046614ao63j1tpva.png

当然,凡事都有些小遗憾。秋高气爽的十月,除了阳光明媚、温度宜人,还有昼夜的“温差大”。若是你早上6点出门,会有种“入冬”的错觉。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周三凌晨我市最低气温只有7.7℃,创入秋后的新低,难怪有小伙伴打趣道:“秋裤君”也是时候登场了。在此也提醒市民,早晚温差较大,需灵活调整着装,谨防感冒侵袭,轻便外套是不错选择。

不管怎么说,不妨让我们好好享受这段天赐的美好时光,在这短暂的秋天中,到大自然里深呼吸秋天的气息,沐浴阳光。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