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对CPI定点采价网点授牌
2017-10-30 15:27

每月出炉的“CPI”数据,关系国计民生。为提高“CPI”数据质量,使日常价格采集工作更加规范化、透明化,日前市统计局对城区CPI定点采价网点进行授牌。

以往每月发布的CPI数据,是通过采价员每月逢“0”和逢“5”日子,到我市103家CPI定点采价样本单位进行采价。我市这些单位既包括商场、超市等大商家,也包括房产中介、洗衣店等小规模商家,根据价格变动幅度,调查次数也不相同。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价格变动相对频繁的食品生鲜,每月调查6次;一般性商品和服务每月调查2次;水、电等政府定价项目,或价格相对稳定的商品和服务,每月调查1次。最终产生每个月的CPI指数,来综合反映居民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通过对采价点授牌,我市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以开放的态度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推进统计调查数据生产过程的公开透明,加大“阳光调查”力度,提高调查数据的社会公信力。

(通讯员 汪坚)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