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城区7处积水点改造 市民将告别雨天出行难
2017-10-30 15:42

积水多排水难是城市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直接影响到市民出行和生活。为了加快推进我市城区内涝积水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给排水功能,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对主城区7处路面积水点进行了维修改造,现已完成维修改造5处,改造后未再出现大雨天路面积水的现象。

在新安江街道政法路31.33.37幢路段,积水问题过去一直困扰着附近的居民和商户。每逢下雨天,这里经常要积水,行人只能绕着走,要不就只能蹚水过去了。前段时间,市住建局完成了对该处积水点改造,包括开挖边沟、增设雨水箅、重新浇筑路面。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法路积水点改造后,路面雨水通过雨水箅流入地下,最近几次下雨天,再也没了积水,市民出门方便多了。

据记者了解,今年主城区积水点维修改造路段共7处,分别位于新安花园小区、政法路31.33.37幢、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公交站牌、金山湾围墙边、桥南新二中斜坡边、市人民检察院围墙边、南入城口320国道,项目总投资200万元。主城区积水点改造工程自8月20日全面启动以来,已完成政法路等5处积水点改造,南入城口320国道、市人民检察院围墙边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11月底前完工。 通过实施积水点改造,在相关路段开挖管沟、增设雨水篦、浇筑路面、疏通下水道等, 相关路段积水现象得到很大改善。

主城区积水点改造工程注重统筹结合。南入城口320国道积水点,是主城区最严重的一处积水点。在南入城口320国道(桥南立交桥下)雨水管改造过程中,参建单位采取了半幅施工方案,避免了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同时,针对该路段地下管网现状,事先和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在积水点开挖沟渠过程中,配合相关单位,对相应老化管网进行更换,一次施工解决了两个问题。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徐肖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