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群众进机关 市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7-10-31 15:13

10月31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开展“三大机制”建设专题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市法院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界、社区干部、行风监督员、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和群众等各界代表走进法院、了解法院、评价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参加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大厅、审判法庭、执行大厅、调解中心等基础设施,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法院各项司法为民服务措施和立案审判信访接待等工作流程的介绍。全体参加人员还在法庭现场观摩了刑事案件简易庭审,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详细了解询问跨境立案、网上立案等相关具体细节,亲身感受了法院三大机制建设带来的迅捷和高效。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加成员齐聚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在听取该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法院“三大机制建设”进展情况、司法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后,对该院执法办案、队伍建设、遏制案件增量等工作,尤其是在“三大机制”(大立案、大调解、大服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破解执行难题、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和稳定法院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强了法院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法院工作的有序推进。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