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光棍节”撞上休息日 婚姻登记处不打烊
2017-11-02 10:55

下个周末就是大家熟知的“光棍节”了,这个特别的日子,每年都颇受情侣们垂青,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以告别单身。但今年的11月11日是周六,“光棍节”撞上休息日,对想要这一天登记的新人而言,不免是一个遗憾。

前段时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不少咨询电话,都是询问“光棍节”当天能否办理婚姻登记的。“我们周末是休息的,看到有这么多的需求,为了能让情侣们能在光棍节顺利脱单,我们经过研究决定,今年的11月11日正常上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邵利明告诉记者。

每年的特殊日子,新人来结婚登记的就特别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的11月11日,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有103对,今年情人节有111对,七夕累计办理结婚人数94对,都是平日办理结婚登记平均人数的10倍左右。

11月11日当天的接待时间为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7:00。为了应对当天可能出现的登记高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新人们能顺利领证。

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每到特殊日子扎堆登记的新人很多,经常会有新人因为激动,忘记带身份证、户口本等该带的证件,以至于不得不来回折腾。工作人员建议,出门前做好证件检查工作,为加快办理时间,新人可提前将这些材料准备好:携带双方的户口薄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张2寸(3.5cm*5.3cm)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证件照片。有疑问的新人们,可以先打电话到婚姻登记处咨询,咨询电话64780308。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周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