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业军人方彧华扶贫助学专题片在CCTV-7播出
2017-11-02 15:51

11月1日,我市转业军人方彧华不忘初心,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牵头扶贫助学的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7套军事农业频道《军旅人生》栏目里播出。一位普通的转业军人能登上中央电视台军旅节目,在杭州乃至全省并不多见。

《军旅人生》是一档人物故事类、专题类军事节目,聚焦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新闻人物,通过故事化的讲述,以普通人的视角、个性化的语言、多角度的观点,凝炼军人精神,铸就人格魅力,展示新视角,传递正能量。

这期《军旅人生》以《方彧华:我的金平,我的家》为题,讲述了方彧华和少数民族同胞、战友之间的军民鱼水情,以及其跨越千里回到金平捐资助贫、回报边疆百姓恩情的故事。

今年60岁的方彧华,在1978年底用三封血书换得参加边境作战的机会,少数民族同胞的恩情增添了其不惧死亡、勇敢作战的勇气。从此,云南省金平县成为方彧华心中的第二故乡。38年来,他先后参与援建五所希望小学,发起结对助学40多名贫困学生,还曾三次见义勇为。3月11日,他募集100万元,再次赶赴金平县捐助少数民族希望小学。

一位转业军人的情深义重,以及其38年报恩路,感动了大家,也带领了更多的人加入扶贫队伍,赢得了社会的关注及好评。(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