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11-04 21:18

11月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本次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总结交流十八大以来农田水利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分析研究农田水利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各项任务。副市长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强农惠农富农的迫切要求和基础保障,必须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摆到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

会议要求,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为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健全完善农田水利设施的网络;要大力实施农业节水战略,大力实施水生态保护和修复,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今冬明春要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建设责任;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激发建设活力;完善监管机制,切实提高建设效率;着眼乡村振兴,健全水利设施网络,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同时,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指示,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对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作;要抓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深入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要突出抓好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结束后,我市就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