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党外知识分子赴余姚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开展培训活动
2017-11-06 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31日—11月3日,市知联会暨洋溪街道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共50多名学员赴余姚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浙东抗日根据地位于杭州湾两岸,东濒东海,南迄东阳、义乌,西跨浙赣线金萧段两侧,北至黄浦江东岸的广大地区,自1943年中共浙东区委进入四明山后,余姚梁弄成为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四明山抗日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辉煌,号称“浙东小延安”,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解放战争时期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

本次培训活动采用“理论授课+现场体验式教学”的模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合理紧凑。10月31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陈列馆观看了专题片《浙东红色记忆》。随后,学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之后又前往横坎头村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

11月1日—3日,学员们分别听了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罗利行、赵永焕、赵瑞林老师作的三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三场讲座分别从当前政治形势、个人修养、传统文化三个角度生动精准地阐述了社会主义的价值观、思想观、人文观。现场体验式教学是理论授课的延伸和实践,为此,学员们参观走访了位于大岚镇柿林村的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重走革命路,感受信仰的力量。此外,学员们还参观走访了河姆渡遗址和王阳明故居,现场感受了华夏文明的灿烂辉煌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 王逢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