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启动 首期轮训班开班
2017-11-07 15:43

11月7日下午,我市2017年度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在市文化中心启动,首期轮训班开班。来自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700名公务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据了解,该“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制定。计划从2017年开始,为期三年。通过3年时间,让全市公务员接受一次宪法、行政法、公务员法的学习培训。本次轮训行动旨在全面提高公务员“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本次首期轮训班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轮训相结合,集中轮训还邀请到了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朱狄敏副教授、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法学博士刘铮教授、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法学博士蔡金荣教授等三位高校理论学者分别对行政法、宪法和公务员法进行授课。

轮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将完成杭州市“干部学习新干线”培训知识测试,轮训测试结果与个人年度考核相挂钩。据介绍,对轮训测试不合格的公务员,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如经申请参加补考后仍不合格的人员,在第三年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