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水君来报到了 晴好天气将暂别天气舞台
2017-11-09 16:07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71109/o_1bufoo52nmig12k21juviaphg7a.png

俗话说“久晴必雨”,经历了连晴模式,人们都盼望着来场秋雨缓解下秋燥。因为暖湿气流的“挑衅”,本周二我市迎来了久违的雨水。虽然雨量并不大,勉强只能打湿路面,但却让之前持续了大半个月无雨的天气按下了暂停键。

市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再度发力,11月10日会有雨水光临我市。周末两天都将是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的天气,将进一步滋润连日来的秋燥天气,气温在12—18℃左右,天况阴沉加上雨水侵扰,体感偏冷。

其实下雨也未必是件坏事,大半个月没下雨,秋燥也成了我们的生活添了不少小麻烦,尤其是最娇嫩的嘴唇,特别受干燥困扰。在干燥季节,大家要避免舔唇、咬唇、用手去死皮,遇到大风干冷天气,记得涂润唇膏。

早上出门早的人会发现,这几天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11月8日3时市气象台也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需要提醒的是,随着天气转冷,早晨的大雾也会不可避免地频繁出现。雾天空气质量不好,容易引发呼吸道类疾病,老年人和婴儿是易发人群,市民应尽量减少上街次数或戴口罩外出。早晨出行的朋友如果遇上大雾天气,要小心驾驶,行车时应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虽然“立冬”节气已过,但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是冬季开始的标准。所以,“立冬”并不代表冬天开始了,虽然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早已入冬,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时节,秋天还没有结束,正处于秋天慢慢步入冬季的阶段。按往年的情况,我市一般会在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才会正式入冬,所以真正入冬还得再等上些时日。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