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十一”过后 快递小哥有点忙
2017-11-16 15:06

一天送件2000件 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

“双十一”带来的抢购热潮已渐渐散去,眼下正是快递小哥们的“战场”。根据天猫官网的预测,今年双十一全国将产生约8.12亿个快递包裹。11月15日记者走访了新安江城区部分快递网点,切切实实的感受那种“爆炸式”的场面。

记者走进位于叶家路的圆通快递网点,看见40多平米的店面堆满了快递,只留出一条狭窄的通道。快递网点负责人沈佳说:“店里已经堆不下了,你看,马路对面还停着两货车的包裹没卸下来呢。”

沈佳说,平时网点一天快递投送量有5、6百件,8名快递员出车两趟就够。“双十一”过后包裹数量急剧上升,一天大概要送2000个快递左右,常常是送个4、5趟也送不完。由于人手不够,忙不过来,沈佳的父母也要来帮忙送快递。即便如此,网点每天还会收到十多个催送快递的电话。

为了快递及时送出,快递小哥们几乎放弃了休息。从11月12日开始,他们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我昨天忙到凌晨2点,早上6点又起来干活,一共睡了3个多小时,打仗一样。”一位快递小哥一边跟记者说着,一边还在忙着分拣包裹,一刻不停歇。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桥南的中通、天天等快递网点,情形大致相同。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期间的快递数量比往年都要多,派件量很大。他们估计这种情况持续到本月22日左右,请没有收到快递的市民朋友耐心等待。

(记者 沈菲 实习生 马进雯)

备注:图为叶家路圆通快递。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