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司机醉酒驾驶撞上小轿车 被刑拘还丢了“饭碗”
2017-11-16 15:40

血液酒精含量是醉驾标准4.2倍或创我市纪录

酒后驾车,害人害已。自称不胜酒量的货车司机与朋友把酒言欢后驾驶货车,结果在转弯时发生“漂移”,撞上对向正常直行的小轿车。11月14日晚,货车司机胡某酒后驾车被查,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之高可能创下我市纪录。

当日晚6时许,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接到报警称,皇爵君廷大酒店门口一辆货车与小轿车发生撞车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而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货车司机胡某一身酒气,在对两位司机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胡某酒精含量高达286mg/100ml,交警随即将其带往医院抽血化验。

经查,胡某是外地人,于2005年取得B2车型驾驶证,现是一名专职货车司机。胡某称,当日晚5时,他与一朋友约在一起吃饭,平时只能喝两瓶啤酒的他,一高兴喝了一瓶二两半的劲酒和一瓶啤酒。与朋友吃完饭,他心想将车开到家附近,第二日就能早点出门运货,多赚100来块钱,便走路至原先停车处将货车开出,不料出了事故。

第二日,检测结果出来了,胡某当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339.9mg/100ml,是醉驾标准(80mg/100ml)4.2倍、酒驾最低标准(20mg/100ml)16倍多。“近几年来这个数据,应该是我市最高记录了,没听说更高的。”交警大队法制科相关民警介绍,目前,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唐警官介绍,根据交通法规,胡某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将面临刑事责任。另外,他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终生不得再驾驶营运车辆。“这意味着胡某驾驶货车生涯的终结,因为这次醉驾,他不仅面临刑事责任还从此丢了自己的一个饭碗。”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