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期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员执照培训在市工业技校开班
2017-11-17 13:44

11月17日,建德市首期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员执照培训班在市工业技校开班。

这也是省模型无线运动协会与建德市工业技校首次合作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经过系统的理论、飞行训练后,将参加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FSC)的飞行员执照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ASFC飞行员执照,依法持证飞行。学员通过最权威、最专业的飞行课与航拍课,练就飞行技术与航拍艺术的综合技能,成为真正的飞行航拍师。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成立于1964年8月,于1978年加入国际航空联合会,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航联及其活动的唯一合法的全国性组织。

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是建德市第一所职业教育学校,也是建德市内规模最大、社会认可度最高的职业学校。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近几年,市工业技校依托寿昌镇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于2016年开设了无人机操控与维修专业,今年又开设了通用航空技术专业,同时还开展了多期无人机培训。该校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培养等方面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开展合作,无人机专业自开办以来,多次参与无人机飞行表演,并且在浙江省青少年航模锦标赛穿龙门项目中取得了包揽前六名的佳绩。2017年8月,浙江省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竞标赛在该校举行,市工业技校代表队获得了配乐飞行项目第一名、第二名,穿龙门项目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市工业技校是国家体育总局下设的航空运动协会员单位,浙江省遥控航空航天模型飞行员执照培训授权单位,为本次培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据统计,此次共62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在市工业技校正式落地,是该校与省模型无线运动协会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该校职业教育培训模式的新探索,更是我市职业教育的又一个里程碑。

(通讯员 马胡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