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婺剧团将首登欧洲舞台
2017-11-19 16:05
 

继多次远赴亚洲、中东等国家演出后,建德市婺剧团将首次登上欧洲舞台,于11月22日至12月5日前往法国、西班牙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团第一次以商业演出的形式走出国门,赚起了欧元。

此次建德市婺剧团将派出一行28人,为法国、西班牙的七个城市奉上婺剧“美猴王系列”的巡演,主打推出婺剧美猴王系列之《真假悟空》《大战红孩儿》《三借芭蕉扇》三个节目,将中国戏曲中家喻户晓的经典形象——孙悟空展示在欧洲观众面前,让外国友人直观的感受东方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

目前,建德市婺剧团正在紧锣密鼓的做出门前的最后准备,以期将最好的态度展示给外国友人。说起首登欧洲舞台,婺剧团负责人说,此前虽多次走出国门演出,今年年初还有幸受邀赴约旦执行“欢乐春节”暨中约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展演任务,但是头一回以商业演出的形式走出国门,大家充满期待,这将是建德市婺剧走上世界舞台的重要一笔。

值得高兴的是,从法国和西班牙发回的消息称,各大剧场的售票情况很好,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据悉,西班牙潘普洛纳市发来消息,至今从未有中国传统戏曲在当地演出过,当地市民热情高涨,早在10月底距离演出还有1个月,该市咖亚累城市剧院演出的票就已售空。为建德市婺剧团点赞,为咱们的文化“金名片”点赞。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