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有了首个国家标准母婴室
2017-11-23 16:07

11月23日,记者从我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市长途客运中心母婴室已于本月建设完工,并将于下月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市首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母婴室。

该母婴室位于客运中心候车厅一侧,16平方米的空间内容纳的母婴设施却不少:两张婴儿床、一张带安全扣的婴儿护理台、三张软垫座椅。母婴室设有中央空调,洗手台的自来水是加热后的温水,一旁还有洗手液、保温壶、毛巾、脸盆等物品,供母亲使用。母婴室还人性化地采用软包装潢,避免宝宝磕碰受伤,墙面也装饰了卡通贴画,温馨而可爱。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有专人负责纸巾、饮用热水的供应。

据了解,该母婴室由市卫计局、洋溪街道牵头,交通局、客运中心配合建立。为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的公共服务需求,我市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建”的工作机制,推进母婴设施的多元共建。全市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力争2018年底配置率达到80%以上;今后三年内,我市将建立16个标准化母婴室。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