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众多市外媒体报道 李家山茶油和大慈岩银杏火了!
2017-11-26 19:09

 

深秋时节,李家镇的油坊迎来了山茶油开榨季,通过古法工艺压榨的山茶油香气四溢;大慈岩景区的那棵古银杏树开始落叶,金黄的树叶漫天飘舞。而这些属于建德的独特美景也引起新华社等众多市外媒体的关注。

11月23日晚7时许,《山乡茶油迎开榨 茶油铺就致富路》在新华网、人民网等平台刊登,文章介绍了李家镇山茶油产业历史、带动村民致富以及古法榨油的流程和技艺,用图片和文字对古法榨油的每道程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浙江在线、搜狐网、中国青年网等网站进行了转载,通过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社交账号“hangzhoufeel”(中文意为“韵味杭州”),亮相全球四大主流社交网络——Instagram、Twitter、YouTube、Facebook。24日农民日报头版以及浙江日报、杭州日报和都市快报等纸媒也进行了宣传报道。截至26日下午12时,《山乡茶油迎开榨 茶油铺就致富路》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已经达到44.4万。

 

几乎在同一时间,新华网、新华社APP等媒体平台也刊登了“大慈岩古银杏落叶”相关稿件,浙江在线、搜狐网、中国青年网、东方网、杭州外宣厨房等各大媒体转载。尽管只有几张图片和两段文字介绍,但通过空中俯瞰、近景等不同呈现方式,将大慈岩景区的古银杏树、老年旗袍模特队在古银杏树下走秀表演等美景展示得淋漓尽致。一时间那棵下着“黄金雨”的古银杏树圈粉无数。

除了网络平台的快速更新外,工人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各大纸媒隔日也在版面显目位置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截至26日下午12时,《浙江建德山乡古树“黄金雨”》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已经近53.7万,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在留言中一致表达了希望能亲眼目睹古银杏落叶美景的愿望。周末,大慈岩景区更是游人如织,大家都是奔着这棵古银杏树而来。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