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力台湾经验 发展稻作文化
2017-11-26 19:44

近日,台湾农渔专家徐嘉鸿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台湾稻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还实地考察了航头镇瑞德农业基地、大洋秋哥家庭农场等。

讲座过程中,徐嘉鸿与观众互动频繁,并解答了“水稻品牌创建”“生态农业如何做到低成本高效益”等问题,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随后,他通过视频、ppt等形式,结合台湾农村案例,展现台湾成功农业,讲解台湾经验,并对我市稻作文化、田园综合体建设、农业产业化等提出意见。徐嘉鸿认为,建德地理环境优越,稻作文化有基础,建德农业发展要秉承原生态——水土保持观念,通过“农产品+休闲”的模式,延伸和拓展销售渠道,打造水稻品牌。

徐嘉鸿现任台湾财团法人农渔会联合信息中心执行长,有30年育苗经验,专长农产品网络营销、农产运销及营销、现代化精致农业发展、观光农业暨美丽乡村旅游等领域研究,多年来从事稻作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并致力于农业文化交往交流,成果斐然。徐嘉鸿连续四年来我市交流指导,在他的帮助下,我市还引入台湾优良品水稻品种。不仅如此,我市曾多次邀请徐嘉鸿对大同稻香小镇、钦堂稻舞田间等稻作文化进行现场指导。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