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美猴王系列》海外巡演第二站成功上演 “牛气”冲天
2017-11-29 10:28

建德市婺剧团婺剧《美猴王系列》海外巡演第二站,在西班牙潘普洛纳市珈亚累城市剧院成功上演。宾客如云、掌声雷动、场面十分热闹。

西班牙潘普洛纳(西班牙语:Pamplona)是西班牙北部纳瓦拉自治区的首府,是欧洲知名的“绿色城市”,城市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旅游业很发达,该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为每年7月6日至7月14日的圣菲尔明节,而节日的高潮则为每天早上8点开始的奔牛活动。奔牛节期间,在潘普洛纳各个广场被从笼中放出的斗牛,会在大街上,对疯狂的人们展开一段惊心动魄的疯狂追逐,这一疯狂的活动每年吸引着全世界大量的观光客前来。

而在这个以“斗牛”为著名的城市却至今从未有中国传统戏曲在此演出过,坐落在该城市斗牛街上和斗牛场遥相呼应的珈亚累剧院,迎来了中国建德市婺剧团的演出!剧院对此次演出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当地市民也是热情高涨,早在演出前1个月,戏票就已售罄,一票难求。据了解,珈亚累剧院建立于1932年,是当地政府活动和大型典礼的“御用”场地,国内外许多著名团体及艺术家都曾在此表演。

此次演出也给建德市婺剧团的演员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都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戏曲走进西班牙人民的生活。在演出现场,有不少中国观众带着西班牙朋友一起观看演出,观看的同时津津乐道地向异国朋友解说中国的戏曲文化,看着国人在异国舞台上的精湛表演,看到中国的文化艺术在国际的舞台上璀璨绽放,他们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演出结束后,珈亚累剧院的负责人上台与演员们亲切交谈,并表示剧团的演员们是她的第一批中国朋友,剧团精彩的表演和良好的团风给她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朋友们再次的到来。许多西班牙观众都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中国戏曲,精美的服饰和精彩的武打场面很让人兴奋!

文化无国界,虽然是第一次,但是“牛气”的中国戏曲婺剧深深的打动了“牛气的”西班牙观众,一次就行! 牛!

(通讯员 周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