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
2017-12-04 14:27

为规范外籍人员在我市工作管理,促进我市聘外用工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根据杭州市外专局安排,近日,我市集中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

根据要求,市人力社保局制定了双随机实施方案,确定随机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和抽查要求,同时建立健全双随机查对象库,梳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相关企业入库。重点组织抽查工作小组对建德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和杭州三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外国工作人员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抽查情况看,各企业均不存在拒绝检查工作许可证、擅自变更用人单位、擅自更换职业、擅自延长工作期限的情形及伪造、涂改、冒用、转让、买卖工作许可证等行为。

下一阶段,市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加强聘用外国人的用人单位在招聘外籍员工方面的政策宣传,特别是“两证合一”后政策方面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规范招用外籍员工,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在招用外国人方面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促进我市聘外用工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另据悉,自2017年4月份“两证合一”(即原“外国人就业证”和“外国专家证”合并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以来,截止12月1日,我市新注册聘用外国人的用人单位9家,办理境外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1件,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8件,注销外国专家证1件。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