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向慈善基金12年资助我市贫困生823人次251.82万元
2017-12-04 14:33

11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前往寿昌中学,为该校6名同学每人送去1700元的万向慈善基金以及万向集团发出的一封鼓励信,激励学子刻苦学习。

“生活的苦难是暂时的,只要经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够走出困境”“希望你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信上勉励的话语温暖了同学们的心。高二学生小美激动的说:“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捐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学成后也去帮助其他人,将爱心传承下去。”家住大同镇的小美是位孤儿,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父亲在其五六岁时意外身亡。2006年,刚上一年级的小美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下,申请了万向集团的“四个一万工程”资助项目,该资助项目对就读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阶段困难学生分别给予每年2000元、2400元、3400元、5000元、5000元助学金,直至学业结束。

据悉,万向集团创立于1969年,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和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坚持回报社会。截至去年底,企业用于各类公益慈善支出超过12亿元。2000年开始,企业率先在杭州、丽水实施“四个一百”慈善工程,即资助100名孤儿成长,100名特困生读书,100名残疾儿童生活,100孤老养老。2008年在全国扩展至“四个一万”。

为了让我市贫困生受惠该项目,2006年,我市慈善总会积极对接,当年就帮助34名符合资助标准的对象成功向万向集团申请到慈善基金。12年来,我市贫困生共有823人次受助于该项基金,总额累计251.82万元。其中,有77人顺利进入大学的校门, 4名考上研究生。

“今年我市一共有84名万向慈善基金受助生,”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员介绍,为不让贫困挡住学子的求学路,每年市慈善部门都会同各乡镇(街道)、学校对受助学生信息进行核实,让慈善基金落到实处,帮助更多弱势群体走出困境,为精准扶贫尽一份社会责任。在万向慈善基金的帮助下,2017年我市已有11名学子顺利结束学业,同时较去年新增资助11名学生。

(记者 吴燕 实习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项红莲 )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