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家乐特色菜大赛热闹开炒
2017-12-05 15:17

12月5日上午,由市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协会主办的“建德味道”2017建德市第三届农家乐特色菜大赛在兰花世界举行。来自全市11家农家乐的优秀大厨纷纷亮出绝活,一较高下。

随着一声令下,第一阶段的六道自选菜肴比赛开始。展示桌上一道道造型各异、色香味俱全的农家菜肴令人垂涎,现场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在参赛的作品中,一道黄绿相间的“双色蛋”引起了记者的好奇。“这是把铁皮石斛榨成汁,加到鸡蛋中制成的。”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的参赛菜肴用的都是原生态的食材。此外,艾利斯玫瑰园的玫瑰花饼、航空小镇的农家肉圆、小诸葛农庄的炒糯米饭、莲花水乡农庄的玉米粿、李村崇本农家饭店的野生黄鳝等农家特色菜赢得了广泛好评。

第二阶段比拼的是常规菜肴,需制作一道糖醋里脊和一道内酯豆腐。经过激烈角逐,莲花水乡农庄获得金勺奖,杭州松鹿堂生态庄园等三家农家乐获银勺奖,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农家乐获得铜勺奖。此外,活动还评选出最佳展台布置金奖、银奖和十大特色菜。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推广建德农家乐特色菜,挖掘和弘扬建德美食文化,推动我市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