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欧洲巡演实力圈粉
2017-12-06 10:29

市长排队和演员合影

近日,建德婺剧团海外巡演第四站在法国蒙德马桑市莫里哀市立剧院成功上演。当日上演的婺剧《美猴王系列》让欧洲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要求和演员合影的观众自觉地排起了长队,而该市市长沙勒·戴约先生也在其中。

蒙德马桑市是法国西南部亚奎丹大区朗德(Landes)省省会,位于波尔多南面,为行政中心和集市城镇,建有斗牛场、赛马场和几座博物馆。据了解,莫里哀市立剧院每年都会有世界知名的艺术团体前来演出,但此前从未接待过来自亚洲的艺术团体。

当建德婺剧团一亮相,立即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除了幕间爆发的掌声外,全场安静极了,观众们无不被来自东方的艺术所感染。演出结束后,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剧场的每一个角落,演员们只好一次又一次地走向台前向观众谢幕,但观众却迟迟不肯离去,原来他们要求合影。“粉丝”太多,在剧场人员安排下,观众们自觉地排起了队伍,等待和演员合影。令人意外的是,该市的市长沙勒·戴约先生也在排队等待和演员合影。当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邀请市长上台合影,市长却低调地说:“我现在不是市长,是婺剧团演员们的粉丝,我要和其他观众一样排队和演员们合影”。

文化有差异,艺术无国界。沙勒·戴约先生说,今后会经常邀请东方的艺术家来演出。剧院的负责人告诉婺剧团的演员们,以往就是明星演出,合影的观众也没当天那样多,场面是前所未见的。当天,还有很多观众要求演员给自己签名,演员们都笑道,今后要好好练习自己的签名了。

(通讯员 周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