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冬后气温冻人 本周六或首次跌破0℃
2017-12-08 09:01

进入12月,冬天开始一点点显露出寒冷的本性。这不,刚刚本周二入冬的建德,在周三就迎来了一个最冷的早晨——最低气温仅1.4℃。如此低温,也让不少山区的草坪、树叶被霜染白,“霜冻”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回顾本周天气情况,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是一天天地创下新低。走在路上,寒风吹在身上,居然冷得有些瑟瑟发抖的感觉。但好在,阳光始终不离不弃,天气基本都以“晴”和“多云”为主。有了阳光的助力,白天气温也能始终保持在10℃以上。不少小伙伴,在没有雨水的午后,还能在户外走一走,感受初冬的魅力。

不过接下去,随着活动频繁的冷空气,我市气温或将冷出新高度。据气象台介绍,周四已经有一股冷空气来访我市,受其影响,最低气温将首次跌破0℃,在-1℃到2℃之间。其中,本周六,晴到多云,气温-1℃到11℃;周日,晴到少云,2℃到13℃。目前来看,接下去几天,依然没有雨水的光顾,且冷过了周末,气温会稍稍有所回升。连晴模式下,阳光虽好但气温低迷,小伙伴们早起别忘添衣保暖,同时别忘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是“大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这样描述:“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意思是“从今天开始,天气变冷,降雪的可能性更大,降雪量也比之前更大了”。只是气象专家说,今年我国似乎特别“贫雪”。所以,期待下雨的朋友们,估计需要耐心等待。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