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竹木制品企业对标整治政策出台
2017-12-10 21:11

12月8日,我市竹木制品企业对标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乾潭镇举行,乾潭镇竹木制品企业对标整治政策同步出台。市经信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市三改一拆办和乾潭镇负责人出席,镇村(社)、竹木制品企业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乾潭镇出台的竹业制品企业对标整治政策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力度大。该镇竹木制品企业有119家,占全市70%以上。对标整治政策以去年和今年1-11月国税部门法定数据为依据,对当年销售产值(含税)在2000万元以上的文通工艺家具、巨牛椅业、晨逸休闲等8家竹木制品企业实施边生产边整改的整治方式。除上述8家企业外,其余的竹木制品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整治措施,停产整治措施的执行时间为今年12月10日。在明年6月30日对标整治验收的截止时间前,未通过验收的企业予以关停淘汰,充分显示了该镇竹木制品企业对标整治的决心和力度。二是鼓励行业、企业转型发展。对证照齐全、土地合法和消防、安全、环保等要求通过整改可以达到对标整治要求的企业,可按照一企一方案推进,但不符合整改方案要求的则予以关停。对列入整治名单但通过转型提升,不再从事竹木制品生产的企业,在依法取得新项目审批文件和拆除违法建筑后,可向镇整治领导小组申请不列入本行业的整治范围。三是对标整治与“三改一拆”结合。对允许边生产边整治的8家企业,在今年12月20日前未自行拆除企业内违法建筑的,视作自动放弃对标整治权利,实行关停淘汰。关停淘汰企业和外迁企业,必须在今年12月20日前自行拆除企业內的违法建筑,逾期视作自动放弃延期停产权利,镇政府将对这些企业实施关停淘汰措施,并强制拆除企业内的违法建筑。

推进会上,市经信局负责人代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乾潭镇竹木制品企业对标整治工作要公开操作,做好服务;市镇合力,标准从严;目标导向,确保稳定,为我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起好步、带好头。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