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合联改革“领跑”效应显现
2017-12-19 16:34

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全国首家由农合联建立的县域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杭州地区首个集乡村旅游、农产品展销、庄稼医院、农村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镇级现代化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下涯镇建设完成,杭州市农合联改革现场会将于12月28日在建德召开……今年我市农合联改革收获颇丰,在杭州地区的“领跑”效应正持续显现。

将供销合作改革融入到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发展大势中,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点题破题的农村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7月,市农合联与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共同举办了第二届西红花种球销售节,活动当天就签下了种球4.31万公斤的销售协议,这仅仅是我市农合联改革“领跑”效应的一个缩影。

围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核心,今年我市农合联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打造了下涯、三都等镇级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以点带面实现为农服务力量的聚合与提升;创建了杭州地区首个农合联微信平台,为农助农富农服务功能得到持续强化;集成并加强涉农行业协会、农合联会员服务功能,整合现有融资担保服务资源,不断提升农信担保支农惠农成效,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融资担保1800万元,其中涉农担保1100万元,农合联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创新出台杭州地区首个《关于乡镇农合联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扶持奖励下涯、三都等一批成效突出的“四有”镇级农合联,农合联体系建设明显加强。争取省供销社扶持资金90万元;与安厨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推广我市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特色农产品电商化开发、上行发展拥有了优质电子商务平台;启动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实现农产品从田间道餐桌闭环管理;与省农发集团签订互联网推广合作项目,运用中国农业网旗下平台开设建德农业专栏,提升我市特色农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农业电商平台搭建工作加快推进。

“下一步,市农合联将借助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东风,加快构建农合联组织大平台,发展农合联为农大服务,建设农合联龙型大产业。建设主城有大型服务平台、乡镇(街道)有镇级服务中心、乡村有会员示范点的平台体系,形成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融合、上行畅通,金融服务支撑有力的良好发展态势,引导形成全产业链各环节利益共享、一体发展的龙型合作经济,使“领跑”示范带来我市“三农”发展的倍增效应。”市供销总社负责人说。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