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来冬至 天气继续晴好
2017-12-21 16:01

进入农历十一月,也就是古人所称的“冬月”,建德的冬日却突然开始“温柔”起来。尽管早晚依旧寒冷,气温也跌破0℃,但只要太阳一出来,整个白天都能享受到灿烂阳光的照耀。

这正如小伙伴们形容的:其实只要没有湿冷、没有阴霾,这样的冬日还是挺讨人喜欢的。想来也是,上周因多场冷空气的影响,不少人已经感受过寒冬的冰冷滋味。好在,进入本周,天气明显开始好转,气温也有小幅上升的趋势。周一至周三,虽说早晚最低温都在-1℃以下,但因为白天有持续的阳光照射,气温都能始终保持在1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14.4℃。

而接下来几天,好天气还将继续给力,不仅没有雨水的光顾,最高气温也都在10℃以上。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12月22日起至下周三,我市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本周六,多云,气温4到16℃;本周日,晴到多云,气温6到14℃。如此“温暖”的天气,小伙伴们可以在周末约着一起爬爬山,或在暖洋洋的午后晒晒太阳吧。

另外,12月22日,也是冬至。自冬至开始,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即人们常说的“进九”,从当日起,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自此启幕。“冬肥年瘦”、“冬至大如年”,民间对于冬至的重视,几乎可以和春节比肩。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南方则是吃汤圆。

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保健专家提醒说,随着天气的愈加寒冷,饮食上要选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但不宜燥热;生活起居方面,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加强锻炼,多晒太阳。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