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先雨后晴 天气不错
2017-12-28 15:26

进入12月后半段,建德的天气好似开了挂,不仅远离了雨水的打扰,气温也是越来越“温暖”。特别是本周以来,午后有暖洋洋的阳光陪伴,最高气温竟然飙到了16℃,让人感到特别的舒服。

不过,好天气持续久了,也该换换频道。这不,12月28日早上,一场小雨的到来,就此终结了我市的连晴模式。好在,这场小雨的战斗力并不是很强,“湿冷”模式持续不了太久,天气又会转变成为“晴冷”模式。最重要的是,元旦假期马上到,天气应该不会给大家添堵,只是在假期的第一天可能会下点小雨,但这不会影响大家的元旦出行计划。

市气象部门表示,元旦三天假期,我市的天气是先雨后晴,最高气温保持在11℃—12℃左右。其中,12月30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8℃至12℃;12月31日,多云到晴,气温3℃至11℃ ;1月1日,晴转多云,气温1℃至11℃。2017年已经余额不足,看样子晴好天气将会一路伴随大家走进年末岁初。

辞旧也是迎新。在12月31日这天,我市三都镇的三都渔村还有一场特殊的活动,届时广大市民不仅可以欣赏一场浪漫的集体婚礼,还能领略三都渔村的美丽风光。最后还得提醒一下大家,尽管元旦假期的总体气温不错,但别忘了,“三九”天就要来了。“三九”指的是冬至后的第19天到第27天,我国民间一般认为“三九”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因此有“三九严寒”之说。所以,趁着假期,大家也要好好准备防寒措施。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