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共有22家礼堂获得示范或优秀礼堂称号
2017-12-29 10:32

中国人保·2017浙江文化新地标颁奖典礼在诸暨举行

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保2017浙江文化新地标颁奖典礼暨全省示范文化新地标提升发展论坛活动,在诸暨紫阆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全省30多名获评单位代表,共计50多人参与了本次颁奖典礼活动。至此,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的“中国人保·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完美收官。我市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文化礼堂等8家礼堂获得示范礼堂称号,余杭区仁和街道普宁村、淳安县浪川乡鲍家村文化礼堂等12家礼堂获得优秀礼堂称号。

当天的颁奖现场,中国人保浙江省分公司和紫阆村文化礼堂进行了结对。双方将把这次颁奖典礼作为一个契机,围绕紫阆村文化等携手共建,共创紫阆美好未来。人保浙江省分公司表示,文化新地标评选将告一个段落,但人保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农村文化工作,为建设新农村贡献更大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践行“风雨同行,至爱至诚”的企业追求。

当天,在颁奖典礼现场,同时举行了“全省示范文化新地标提升发展论坛”,论坛上来自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坐应村文化礼堂的赵倬樱、金华市东阳市虎鹿镇蔡宅村文化礼堂的蔡国龙、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的程颖、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干施岙文化礼堂的张锡亚、衢州市江山市碗窑乡凤凰村文化礼堂的陈祥水、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支部书记的虞立志,分别就各自在文化礼堂工作中所做做的工作,就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以及结合乡村旅游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分享。

今年5月,在浙江省文礼办的指导下,由浙江日报、浙江在线主办的“中国人保·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启动。共收到全省各地推荐上来参与活动的文化礼堂共有1200多个。经过初选,共有566个文化礼堂参与了网络投票展示环节。在网络投票共有410多万用户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近5000万。最终,通过申报、审核、网络投票、记者走访、专家评审等环节,于11月18日在全省评选出了杭州桐庐阆苑村文化礼堂、义乌华溪村文化礼堂、台州黄岩山前村文化礼堂等50个示范文化新地标,以及杭州建德幸福村文化礼堂、宁波市上傅村文化礼堂等100个优秀文化新地标。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诸暨紫阆村,被誉为天然的“森林氧吧”;有着诸暨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门楣文化更显示出耕读传家的祖德遗风。名画《富春山居图》的作者黄公望曾在紫阆隐居多年,其在紫阆写生期间给这里留下一道美味“黄公糕”,如今这道美食已成为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