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水继续相伴 “湿冷”冬日模式上线
2018-01-04 15:44

挥别了2017年末尾有着太阳相伴的“温暖”冬日,刚刚踏入2018年。我们就迎来了湿哒哒+冷飕飕的冬日模式。这几日的早晨一掀开窗帘,总能看见阴沉沉的天、湿漉漉的地,再配上空中飘洒的雨水,心里和身体都感觉哇凉哇凉的。

说实话,这2018年的第一波雨水,貌似比想象中来的更早一些。虽说雨水君此次的雨量不算大,但南方的冬天,一旦有了雨水的陪伴,湿冷的感觉就会被放大。走在路上,风将雨丝吹起,全身都能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寒意。伴随着这波雨水,我市的最高气温也降到了10℃以下。也难怪有人会调侃:只想与被窝永远在一起,哪里都不想去。

在持续的雨水模式下,不少人关心这波雨何时休。市气象台表示,雨水将在1月5日(周五)有个短暂的停歇的过程,而本周六开始,雨水君又将卷土重来。意味着,这个周末,湿冷依旧。其中,周六,阴有小雨,气温2℃至7℃ ;周日,阴有雨,气温6℃至10℃。从气温上看,接下去这几天,我市最高温都不会超过10℃,可能要等到下周二,天气才会转为天晴。

一般而言,1月份是“最冷”的一个月份,毕竟作为二十四节气中冬季寒冷担当的,“小寒”和“大寒”也出现在1月。若是,再有雨水相伴,那这种湿冷则会变成冷到骨子里的“折磨”。这个时候,大伙儿除了多穿点多穿点,似乎也没啥好招了,所以千万记得出门多添衣服。另外,这个时候想必大家都会采取各种“取暖神器”来护体,当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电暖宝等一些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及时切断电源。

最后,眼下全国有不少地方都迎来了“初雪”,我们是否也可以期待期待雪姑娘的光顾呢?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