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询转接“跑零次”
2018-01-04 15:46

湖北人小刘原是我市某企业引进人员,2017年小刘返回老家武汉工作,需要办理异地调档事宜。2018年1月2月,小刘通过杭州市人才服务公共网申请异地调档,随后我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依规给予审核通过,并于1月3日将小刘人事档案通过机要通道寄往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如此小刘档案查询转接“跑零次”就把事情办成了。

对于不在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的流动人员来说,如果生活工作地点改变,就会涉及到调档事宜。过去办理调档需要本人携带调档函和身份证到现场办理,费时费力费路费。从2017年12月22日开始,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正式并入杭州市人才服务公共网,自此我市2万余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实现网上自主查询及调转业务网上申请,无需再前往办事大厅。曾经在我市工作的小刘便是此项新举措的最早受益者之一,他只在武汉网上提交申请,未到建德现场调档,便轻松办理了异地调档事宜。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昊说,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正式并入杭州市人才服务公共网后, 需要办理调档事宜的人员只要在网上打开“杭州市人才服务公共网”,点击“立即注册”,按照网站页面的要求填写认证相关信息,最后提交申请就可以了。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同样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进行操作。工作人员会及时对网上申报的调档申请逐一作出处理,不需要流动人员本人到当地来,大大方便了流动人员办事。

据统计,我市2017年档案查询及转接业务的年办件量约为8300人次。此项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便捷高效,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再升级。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