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出资投保,去年我市1789人获得老年人意外伤害赔偿
2018-01-11 16:28

日前,大洋镇鲁塘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张某在本村石塔头水库意外溺水身亡,老人的亲属将从中国人寿建德支公司获得意外身故赔偿5000元,为张某投保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的的是市人民政府。2017年,我市有1789位老年人因意外伤害获得赔偿,赔偿金总计338.28万元 。

2017年,市政府共为121269位拥有建德户籍且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投保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元,共计保费242万余元。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杭州市辖区内)分特定区域和其他区域两类,在公共交通工具内部、公益性文化设施、公益性体育场馆意外残疾、意外身故最高赔偿限额每人每份5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费最高赔偿限额每人每份10000元(含住院津贴);突发急性病身故(猝死)慰问金每人每份2000元;其他区域意外残疾最高赔偿限额每人每份10000元,意外身故最高赔偿限额每人每份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费最高赔偿限额每人每份3000元(含住院津贴)。

中国人寿建德支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老年人发生意外死亡的,要及时报案,可以拨打电话95519,也可以电话联系乡镇营业网点或者业务员,不要等到遗体火化了,再想到要理赔。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