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医生热心帮忙,让千里之外的病患家属倍感温暖
2018-01-15 16:21

“我之所以对赵志勇念念不忘,是因为在信任危机的当下,还有像他这样的热心人温暖我们的世界……”这是一位接受过市一院医务人员赵志勇帮助的远在河南焦作的病人家属小琳,写给赵志勇的感谢信,它牵出了一位建德医生帮助千里之外陌生病患家属的一段佳话。

2017年上半年,小琳的爸爸从河南焦作来到建德打工,中间突然得了急性阑尾炎,在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因为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报销医药费要办些什么手续,加上身上的钱也不多了,所以临出院时小琳爸爸没有办理全新农合报销需要的相关手续。小琳爸爸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共花费了9000多元,使用新农合在河南焦作大概可以报销2000多元。9000多元的花销对于一个河南农民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小琳和弟弟都在上大学,家里等着用钱。

建德市一院手术后,小琳的爸爸回到河南焦作老家,递上了在建德一院的住院诊疗发票,当地新农合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手续不全,不能报销。小琳爸妈都是老实的农村人,在建德没有什么熟人,也不懂得摆弄电脑,小琳的爸爸刚刚做了手术,身子虚弱没法前往建德补办手续,况且到建德来回得花不少钱,家里为报销医药费的事左右为难,头疼不已。

正在上大学的小琳喜欢玩微博,她想能不能在网上找找什么好心人,说不定能帮上忙。她尝试着在微博上搜索“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信息,发现一个微博名字叫“杭州建德-牵牛”的博主,发了很多关于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信息,他的微博认证是“建德市一院赵志勇·健康博主”,小琳给赵志勇发了私信,说明了意图。让小琳没想到的是,赵志勇看到她的请求后,没有任何推托,只是客观的解释“今天太晚,明天帮你问问……”就这样简短的一句话,小琳感觉特别温暖,也让她燃起了希望。

之后,小琳和赵志勇互留了QQ和手机微信号。第二天,赵志勇主动告知小琳说相关部门没有人,下午再帮她问问,小琳直觉自己真的遇到了好人。中午前后,赵志勇再次给小琳发微信说明情况,让小琳将爸爸的相关信息发过来。期间,小琳给爸爸说了这件事情,小琳爸爸怀疑地说:“人家怎么可能会管咱们的事,又不认识……”

第三天,赵志勇帮小琳爸爸办妥了大半的的手续材料,并和小琳保持着频繁的信息联系。第三天下午,小琳爸爸的新农合报销手续搞定,赵志勇将票据快递给小琳。收到快递那一刻,小琳满满的感恩。

收到快递后,小琳为表示感谢,给赵志勇发了微信红包,但赵志勇没有收,那个微信红包原封不动的退给了小琳。

2017年11月份,小琳爸爸在建德一院就医的新农合医药费报销办下来了,钱给小琳和弟弟用作生活费。对于千里之外素不相识却伸手援助的赵志勇医生,小琳和她全家十分感激,也让全家对建德充满好感,小琳对赵志勇说:“赵志勇老师,谢谢您,您让我爱上了建德这座城市;感谢您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给予我善的滋养。今后我也要像你一样,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带给其温暖,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