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源增收成效显著
2018-01-16 17:47

当前经济转型压力不断加大、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共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开源增收工作牢固树立“依法征收”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载体,坚定信心,想方设法,积极有为,精准发力,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坚定贯彻了“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形成了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新局面,达到了“长短期税源统管、内外部税源统抓”的预期成效。

2017年开源增收工作按照“保存量、拓增量”要求,在“不收过头税、不伤实体经济、抢抓流失税收、不折不扣落实结构性清费减税政策”的基础上精准谋划开源增收项目,继续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完善“1+1+X”工作专班(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业务人员)及工作协调机制,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着力加大考核,注重考核的导向性,科学设置考核目标。着力创新机制,注重措施的精准性,内抓税源涵养、依法征管,外抓税源引进,做实做优项目遴选,“保存量、抓增量”,实现“量增质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全年开源增收全部17个项目累计实现收入47.7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61%。实现收入构成地方财政收入9.45亿元,占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为38.7%,同比增收2.09亿元,对全市地方财政的增收贡献达到123.7%。不构成地方财政收入但增加本级政府可用财力部分31.24亿元。其中,招商引税取得了丰硕成果,总计招引税收3.6亿元,完成任务数3.1亿元,完成计划任务数的124%,形成地方财政收入1.8亿元,对地方财政的增收贡献达到73.8%。

(通讯员 骆炳)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