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银行“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放贷3864万元
2018-01-18 16:33

弘扬文明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好家风”“好村风”不仅仅是乡风文明的美丽风景线,也是蕴含诚信金字招牌的无价之宝,建德农商银行从去年10月试行的“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以“诚信”“文明”等美德作抵押,已向我市215户村民发放贷款3864万元,此举既弘扬了文明风尚,又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了我市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建德农商银行“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指该行向我市“德文化”示范村(培育村)和“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发放信用贷款,贷款利率在目标利率下浮15%-20%,至2017年12月底该行已签约215户,贷款3864万元,最高授信30万元,该行总计让利50多万元。村民贷款资金用途有种草莓的,有买机器扩大生活的,有做工程做周围资金的,有建房的,有装潢的,有买汽车及其他消费的等等。

11月28日,莲花镇昴畈表彰10户“最美家庭”,当天建德农商银行莲花支行工作人员来到该村,对获得“最美家庭”的10户家庭授信,每户授信“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20万元,计200万元,目前已经有两户贷款,用信40万元。

“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实现了三赢,从整个社会层面讲,推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市农商银行来说,拓展了优质客户群体;作为贷款农户来说,从正规金融机构获得了急需资金,享受到了优惠利率。到目前为止,建德农商银行“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没有出现一笔不良贷款。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