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婺剧团又获“国家级殊荣”
2018-01-22 15:15

 

近日,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会在北京举行,建德市婺剧团榜上有名。这是建德市婺剧团继2015年被文化部评为优秀基层院团后,又一次荣膺“国家级殊荣”。

据悉,本次“国家级殊荣”来头可不小。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由中宣部牵头,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文化单位,以推动基层文化建设。

前往北京表彰现场的市婺剧团团长洪建波说,这是对该团近年来工作的一次肯定,也是一次激励。据了解,婺剧团作为我市的一张“文化金名片”,近年来,该团承接我市文广新局的送戏下乡任务,每年送戏下乡演出200场,且供不应求。同时,该团还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建德文化服务工作,围绕“计划生育法”“五水共治”“平安建德”“五下乡”“部队慰问”“走进敬老院”“婺剧进校园”等内容走进基层展开宣传教育,效果良好。据初步统计,该团每年平均到基层一线演出达260余场。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