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园智慧化园区建设基本完工
2018-01-23 15:23

近日,记者从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获悉,投资3000万元的智慧化园区项目已基本完工,一个集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环保一体化平台和智慧应用服务等为一体的智慧服务平台将为我市重要工业经济平台注入强劲动力。

智慧化园区项目于2016年3月开始筹建,通过意见征求、实地调研、考察学习、项目比选、试点运行、专家论证等阶段的深化研究,于2017年5月份完成智慧中心土建工程,同月完成软件平台、硬件采购和综合展厅装修的招标工作。“目前平台软件开发完成总量的80%,硬件采购和展厅装修基本完成,一期3家重点企业数据已完成采集并接入安环一体化平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智慧化园区项目建有一套从源头管起,注重风险防范,兼重应急指挥的园区安全环保管理体系,通过定位、统计、实景展示、实时监控和各种专题分析等,实现常态下对企业基础信息管理和隐患排查,为应急指挥人员掌握突发事件情况,预测事件发展趋势,调配应急资源和采取处置措施等提供更加准确的信息支持。同时,平台还能通过收集企业信息对园区企业的人才、存量土地、产值、税收等多项指标进行精准比对分析,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智慧化服务,最终达到园区与企业同频共振的双赢局面。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李成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