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被列为“国家气候标志”候选城市
2018-01-24 14:48

近日,国家气候中心选定我市作为首批“国家气候标志”评估试点城市,为选定的一南一北两座城市之一。“国家气候标志”为国家气候中心全力打造的气象品牌,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释放气候红利。评估工作将通过气温、降水、日照时数、气压等9大基本气候特征和温度、降水、人体舒适度、气象生态、空气质量5个方面,开展灾害性天气气候、主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演变趋势和未来气候风险4项评估,分析我市气候优势,预计将于6月完成授牌。

“国家气候标志”评估的开展,契合了我市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幸福城”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推动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我市在新时期实现新崛起提供了有力条件和重要支撑。

(通讯员 吴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