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小区警务室试点成立
2018-01-24 15:27

1月24日上午,更楼街道联合城南派出所在更楼街道香槟郡小区举行小区警务室挂牌仪式,这标志我市首个小区警务室试点成立。

近年来,城乡结合部、农村等地发生盗窃案件逐年增加,而作为更楼街道较大的小区,香槟郡小区共有308户业主,从安全管理上处于弱势。更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朝红告诉记者,成立小区警务室,主要是从基层减少基础矛盾,增加老百姓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以该小区来做试点,成立小区警务室,依托物业保安力量,形成综合联调机制,把矛盾处理到最小化。从而提升百姓安全意识和环境优化意识,打造平安更楼,平安建德。”

据悉,香槟郡小区警务室成立后,城南派出所向香槟郡小区提供了巡逻自行车、巡逻防范安全装备等。此外,作为城南派出所的防空区域,城南派出所派专员到小区开展每月一次例会,汇报案件情况交流等,此外还会对小区警务室的保安进行系统培训,主要包括关于防火、防盗、基础纠纷等专业技能知识的培训。而作为香槟郡小区警务室保安,也将承担起其小区四周巡逻等工作,加强小区整体维稳和防控。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钱兆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