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8-01-25 16:52

这些路段请小心

根据以往雨雪冰冻天气的经验,未来天气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居民出行,1月24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该大队正在全力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同时提醒市民,桥面、坡道、山村道路等都是易结冰路段,出行注意安全。

市交警大队于1月19日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队上下高度重视,全警上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强隐患治理排查,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给道路通行带来的影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大雪天可能出的刮擦、追尾事故高发的情况,1月25日至1月29日市交警大队派出5名经验丰富的事故民警,24小时入驻110指挥中心,直接以电话方式指导当事人实现财损事故处快快撤,避免道路堵塞。同时,“快处中心”取消中午休息,实施错峰制上班。

据介绍,桥面、坡道、山村道路等都是易结冰路段,特别注意的是,位于农村的山区乡道、村道农村公路,因建造等级比较低,路窄、弯多、弯急、坡度大,雨雪天行车更要注意安全。且根据大队前期的隐患排查,截至昨日(25日)下午3时,受天气影响,以下道路因结冰已经封道:南乌线(三都镇乌祥村往浦江方向)、里里线(三都里陈村往浦江方向)、杨梓线(三都镇姚村往乾潭方向)、三都镇部分盘山公路、杨梓线潘岭路段,请市民注意提前绕道。

交警提醒:雪天路滑,司机朋友要做到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急刹车;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恶劣天气尽量不出行或少出行。

各中队紧急救援电话

新安江中队:64712110 事故中队:64721840 寿昌中队:64561122

大同中队:64582690 杨村桥中队:64158122 梅城中队:64140122

乾潭中队:64171122 交警大队指挥中心:64786567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