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灯“罢工”,原系工程施工开挖所致
2018-01-26 11:01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工程项目的不断增多,开挖作业较多,原有地下敷设的路灯电缆被损坏、损伤,甚至挖断等情况频频发生,致使路灯线路出现短路、断路,造成大面积灭灯,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近日,发生在320国道新衢路,因污水管道施工造成约400米电缆挖断、损伤,致使新衢路30余盏路灯全部“罢工”,该路段漆黑一片,存在安全隐患。

线路故障情况发生后,市照明公司迅速到现场对故障原因进行勘查,发现施工单位对路灯设施防护意识不强,挖机施工造成路灯电缆多处断线、破线。经与施工单位协商迅速制定了抢修方案,经过3天的连续抢修,对损伤的电缆线路进行了更换修复,该路段30盏路灯恢复正常运行。

在此呼吁: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与市民的安全出行密切相关,希望施工建设单位能够重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类似人为故障的发生。

(通讯员 祝兴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