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距离2000公里 他给梅城西湖公园的环卫工人和民警送上爱心早餐
2018-01-26 14:25

一份早餐 一份冰雪中的温暖

一场大雪,把整个城市装扮得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1月26日早上,梅城东门街大宝小宝早餐店收到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50份早餐,全部送给西湖公园附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执勤民警,而点单的人却在2000多公里外的云南。

当天早上8点多,正在忙活的早餐店老板手机响起,有外卖单子进来,她点开一看,傻眼了。单子是一位自称李先生的人点的,他点了50份早餐,并留言:杭州下雪,我人不在本地,一份小小爱心送给西湖公园附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执勤民警。谢谢!

心里虽然有点疑惑,但突然接到大单,老板和伙计推了其他散客,迅速赶制了50分早餐。随后,外卖小哥来取货,看到收货地址也懵了,和老板商议后,决定街上看到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就送。

这件事情很快被周围人知道,有人去早餐店打听“李先生”的情况,大家想知道这个“好心人”是谁。本报记者也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确实姓李,但是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今年29岁,云南人,现在人也在云南。曾经因为工作关系来过梅城一次,美丽的西湖公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今天早上,我在工作群里看到梅城的同事发下雪的照片,才知道梅城那边下雪了。雪中的西湖公园更美了,但是在美丽的照片上,我还看到了在路上铲雪的环卫工人和正在执勤的交警,觉得这么冷的天,他们辛苦了,我就想为他们做点事,送份小小的早餐表达心意。”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