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组团服务 光明行动
2018-02-01 10:22

1月31日一大早,外面大雪飞舞,寒风习习,下涯镇乌驹市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内,却是暖意浓浓,热闹非凡。一大群老年人早已等候在这里,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前来接受免费眼科检查的。

一位刚检查完的张大妈说:“我今年70岁,随着年纪大了,这几年自己的视力也越来越差,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眼药水滴了很长时间了,也没有明显改善,今天检查后才知道自己已患了白内障,需要做手术治疗。要不是今天上家门口来帮忙看病,我还不知道病因呢。如果过了最佳手术时间,就迟了。我打算下周就去把手术做了,轻轻松松过个年。”

这是市国税局和乌驹市村委为落实“组团包干”为民办实事服务,联合德生眼科医院为村民开展的一次免费送医下乡活动,服务项目包括视力检查、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眼疾诊断等系列服务,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与在医院一样的的医疗服务,给寒冬里的村民送上一份温暖。

现场的一位德生眼科医院防盲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义诊,也是他们《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行动》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2017年荣获杭州市品牌公益项目。为切实提高防盲治盲水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眼保健水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凡参加农保或居民医保的建德市籍居民、低保户、政府优扶对象,符合老年白内障患者手术条件,个人支付手续费用有困难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只要填写《白内障免费手费申请表》,在医保费用这之外,对自费部分的手术费用,医院给予全额免除。

据统计,当日共有63位5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受了免费检查,发放免费所以内障手术申请表22份。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