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寿崇德研究会和中国民间收藏研究会建德分会
2018-02-01 10:37

1月28日,市寿崇德研究会和中国民间收藏研究会建德分会在双江商业街成立。寿崇德老先生的亲属、学生,以及来自杭州、上海、宁波等地的十余人,和我市的一百余位艺术家、收藏家参加成立仪式。

寿崇德老先生的一生堪称传奇,精于山水画、水彩画、画史、美术鉴赏等,是全国第一个特级美术教师,更是我市的美术之父,他在我市严州师范学校从事艺术教育,默默奉献了42年,他就像播种者,为我市培养了大批的美术人才,也在我市留下了数百幅珍贵的精品,为我市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财富和精神财富。同时,寿老师又是一位收藏家,在学习交流中保护了许多艺术珍品。

寿崇德研究会与民间收藏研究会同时成立,合署办公,能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成立大会指出,希望各位艺术家在党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担当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传承寿崇德先生的教育思想,学术理念,艺术创作精神,更好地繁荣、服务于建德的文化事业,为建德建功立德,振兴经济作出贡献。

两个研究会分别由寿觉生和吴金树担任会长。成立大会上两个研究会向民政部门捐赠名人字画二十幅,此后将通过拍卖变现用于改善孤寡老人的生活。会后举办了《宣传十九大,走进新时代,迎新春名人书画展和首届公益鉴宝活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