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大波晴冷天气来袭 防寒抗冻不能松懈
2018-02-01 15:02

上周江城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轰轰烈烈一直下到了周末,随之而来的还有这“冻哭你”的湿冷,多日持续的低温阴雨雪天气,原本那童话般美好的雪世界也让很多人心生倦意。

2月1日一早,阳光探头,宣告之前的雨雪天气正式告一段落。2月1日开始,一连串阳光满满的日子开启,但气温较低,早晚寒意依旧,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

2月2日起进入“春运模式”,雪霁天晴朗,一直到下周四都是晴好天气。但未来五到七天,早晚温度会很低,估计这几天的最低气温只有-2℃左右,低温冰冻持续,请大家穿得暖和一点。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几天,经常能听到积雪从房顶落下的“巨响”?在经历了两场大雪、冰冻后,不少房子的房顶上都积着厚厚的冰雪,当气温稍微升高一些时,冰雪块的表面融化,很容易“哐当”一下就从屋顶上掉下来。所以这几天,大家开车、走路,最好离屋檐远一些,那些冰雪块砸下来,力量巨大,千万要留意啊。

再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就将迎来春节长假,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关心春节假期的天气了。根据中国天气网的长期预测,春节假期都是阴雨天气。春节难道真的会“泡汤”吗?市气象台表示,7天内的天气预报准确率较高,可供参考,而半个月以后的,天气存在较大变数,大家不必太担心。

当然,老话说“晴冬至、烂年边”,意思是冬至节气天气晴朗,过年期间很可能就会阴雨绵绵。此话今年会不会“成真”?我们且走且看。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