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知识早知道 助力顺利出行
2018-02-06 14:57

日前,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今年的春运时间为2月1日到3月12日共计40天,我市预计将发送旅客110.52万人次。面对较大的客流量,提前了解掌握出行必知小贴士很有必要。

出行前应带好身份证件,以备实名制购票。驾驶证、市民卡等有照片、身份证号等信息的证件也可以作为本人购票的身份证明。建德长运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如果打算用户口本、学生证等作为实名制购票的身份证明,购票前需要仔细检查,但凡缺少照片或身份证号其一,都不能直接购买车票。但是此情况下,乘客是可以带着户口本或学生证等其他证据前往驻站公安人员处进行核实身份后,再购买车票进站坐车的。

关于物品携带问题,建德客运中心明文规定严禁携带禽畜、宠物或其它易污损、影响客车卫生的物品;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或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物品,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长途客运汽车;严禁携带其它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或影响客车设施安全的物品。工作人员温馨提醒,虽然生禽生畜不能带上车辆,但宰杀后的禽类可以携带。

安全对于出行来说是最重要的,如果遇到所买车票显示的车次已经开走,切记绝不可做出追赶阻拦正常运行车辆等危险行为。但凡遇此情况,长途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可以选择在发车后半小时内根据情况做退改签处理,但除了暴雪等特殊情况导致停班的退改签服务外,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乘客应在车站购买正规车票,凭票上车,不选择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保障自身的安全。

(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林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