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条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2018-02-07 16:50

2月6日下午,路过新安东路市中医院路口的市民会发现,先前白色的斑马线变成了黄白相间的彩色斑马线,这是新安江城区道路上的第一条彩色斑马线。

近年来,我市大力倡导“礼让斑马线 ”的文明交通行为,作为街头亮丽风景线的斑马线,承载着行人出行的安全,彰显着城市文明的高度。与传统白色斑马线不同,彩色斑马线具有色彩醒目和防滑作用,不仅是行人的“安全线”,更能起到提醒车辆注意的“提醒线”的作用。据介绍,除新安东路市中医院路口外,还有三处都将施划彩色斑马线,其中金凤凰大酒店路口、新安东路新一中路口将施划黄白相间的斑马线,而江滨路文化广场路口将施划绿白相间的斑马线,以“绿色”为主色调,除色彩醒目外,也与美丽的江景相呼应。

首次在城区施划彩色斑马线是否能得到市民的认可?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率先施划的四处彩色斑马线将作为试点,接受市民的意见与建议,接下来将根据市民的反馈意见,视情况再研究是否增设彩色斑马线。您可关注“今日建德”或“建德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意见建议。

(记者 宋胜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