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前晴多雨少 气温总体在回升
2018-02-08 15:07

2月以来,天气的代名词就是“晴冷”,虽然大家每天都能见到太阳,但最低气温却始终没有突破0℃这个坎,走在室外,风吹来是彻骨地冷。要是湿衣物晚上晾在外面,第二天早晨也绝对冻成冰块了。

寒风凛冽、滴水结冰的一周,让大家过得很是“酸爽”,都盼望着气温能够赶紧回升。根据市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2月8~14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9~10日有一次降水过程,之后大家可以安心洗洗晒晒,做好家里的卫生大扫除了。

另一方面,虽然回温过程有点坎坷,但气温总体还是在回升的。市气象台预计,10~1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大,气温有所降低。12日以前最高气温8~12℃,13~14日最高气温14~17℃,最低气温10日和14日3℃左右,其余时间在-3~0℃,有薄冰或冰冻,大家早晚要做好保暖措施。

“立春”节气已过,是不是意味着春天就要来了呢?答案是:为时过早。根据气象学上的规定,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10℃时才算进入春季。对于我们来说,估计要到三月中下旬才能达到这个标准,现在还是寒风彻骨的冬天。

总体来看,春节前我市都是晴多雨少的天气,气温也是呈现慢慢上升的趋势,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筹备年货,返乡的朋友们则需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提前做好准备。此外,由于近期都是晴好天气,降水不多,空气始终比较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大家千万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