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春节旺,乡村游不停歇
2018-02-23 10:49

2018年春节接近尾声,虽说假期天公并不作美,但在我市大慈岩镇,乡村游、民俗游热度依然不减。春节长假期间,大慈岩景区接待游客12001人次,新叶古村景区接待游客4066人次,实现民宿接待游客1500余人次。

近年来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的大慈岩镇在此次春节也获得丰收。据统计,该镇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30家民宿,平均入住率在70%以上,个别民宿还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作为景区村落,新叶古村民宿成为了许多城里人过年的不二选择。村里的“国宝”级民宿南塘客栈以保留完整的清末明初建筑吸引了一批批喜欢古味的住客。“除却客栈主人外出过年的两天,年初三到初八的住宿一月上旬就订满了。”客栈女主人叶赛玲表示,春节前每天都能接到来自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的订房电话。

坐落在4A级景区山脚的大慈岩民宿村,以得天独厚的原生态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即便是下雨天,客人也很乐意在房内欣赏烟雨朦胧的慈岩悬楼。”在各大旅游网络平台人气火爆的慈庐民宿主人叶吉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期间,除却除夕和初一,其余时间全部订满。

为了凝聚此次春节的人气,大慈岩镇政府在春节前也花了大力气宣传。“今年除了在官方微博发布活动预告,提前举办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外,我们还精心组织了‘村长喊你来过年’大型亲子活动,通过村长喊你烧年饭、村长喊你演村晚、村长喊你去拜年三个环节为春节期间的亲子游聚集人气。”该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慈岩镇村还将努力筹备好上吴方正月二十、李村二月二、新叶三月三等民俗节庆系列活动,活动热潮将持续到四月底,预计可实现接待旅游人次5万余人次。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朱页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