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底前还有两波雨水 周末开始小回暖
2018-02-23 15:58

春节假期似乎还没休过瘾,转眼就已经开始上班了。俗话说,新年要有新气象,正月初七开工,雨水鸣金收兵,让上班之路多了几分温馨感。

2月23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天气彻底放晴,气温也呈现上升趋势,虽然还未正式入春,但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7℃,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晾在阳台上多日未干的衣服也尽情地拥抱了阳光,让人有种春意盎然的感觉。

不过时下已经到了“雨水”节气,天气更加湿润容易下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雨水和晴朗将循环播放。市气象台预计,本月月底前还将有两波雨水前来报到。2月24日阴有小雨天气,不过雨水不会待太久,2月25日开始,天况转好,晴好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三,届时第二波雨水也将来报到。请大家抓住每一个晴天,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哦。

小雨虽然时不时地来打扰,但气温倒是毫不懈怠地打算一路上扬了。市气象台说,从2月24日开始,气温整体呈现上升势头,白天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15℃以上,最低气温也在慢慢上升中。但气象部门提醒,近期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切不可急着让羽绒服“下岗”,早晚出行气温较低,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高于10℃。市气象台分析了一下往年我市入春的数据——我市常年入春时间是3月24日,去年相对较早,3月8日就入春了。历史上入春时间大多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

这个周末,我们开始进入小回暖,下周初可能还会更暖,但是,春天离我们尚有一段距离,冬天的“余威”仍然存在。季节变换时刻,请大家千万别一暖就减衣服,谨防感冒。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